• 注册
  • 查看作者
    • 开国中将皮定均的子女今何在?

      皮定均,1914出生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。1928年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,任英山县童子团团长。1929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,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,参加了长征。在抗战时期曾任八路军太行军区第五、第七军分区司令员,豫西抗日独立支队司令员,解放战争时期率领中原军区第一纵队第一旅突围中原,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杰出将领。

   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4军军长兼政委,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,并担任兰州、福州军区司令员等职。1976年7月7日,亲临福建沿海前线视察指挥军事演习,因直升飞机失事以身殉职,终年62岁。

      开国中将皮定均的子女今何在?

      皮定均将军的夫人是张烽,她是1925年出生于河北涉县。在太行山区皮定均遇到亭亭玉立的张烽,一见倾心,此时她任涉县妇救会主任。时任太行五分区司令的皮定均请县长做媒,却遭到很有个性的张烽的回绝,第一次求爱吃了闭门羹。后来徐子荣政委充分发挥组织和群众的力量,亲自找张烽谈话,所有机关领导的家属都出面撮合,车轮战法、轮番轰炸,最终抱得美人归,1943年底结婚。后来她曾任福州军区司令部直属政治部副主任。

      开国中将皮定均的子女今何在?

      开国中将皮定均的子女今何在?

      婚后生育了四男三女七个孩子。1944年生了大儿子,和1946年生了大女儿,寄放在老乡家,大儿子两岁时因肠炎离开人世,大女儿不到一岁就因脑膜炎去世了。长大成人的有三儿两女五个孩子。

      开国中将皮定均的子女今何在?

      一、长子皮国宏

      皮国宏,1948年出生,曾经在南昌步兵学院学习,后成为正营职干部。1976年7月7日,父亲要去福建沿海地区检查、指挥海防军事演习,因父亲刚刚做了几次眼科手术(青光眼),视力还没有恢复,皮国宏为父亲的安全担心,所以他特意向领导请假,专程陪同父亲前往演习地,途中,不幸遭遇空难与父亲一同遇难牺牲。

      皮国宏的生命比较短暂同父亲一起不幸遇难。但是皮国宏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才,早期在在南昌步兵学院的时候就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,很快就成长为正营职的干部,可以说有着非常好的潜力和发展前景,只可惜英年早逝。

      二、次子皮国勇

      皮国勇,1951年9月出生。1968年3月当兵入伍。历任副航海长、副艇长,某海军基地军训处参谋,福州军区作战部副处长,厦门水警区副参谋长、副司令员,海军舟山基地副参谋长、副司令员,东海舰队副参谋长。2002年8月晋升为海军少将军衔,已经退休。

      开国中将皮定均的子女今何在?

      开国中将皮定均的子女今何在?

      居中者是皮国勇

      三、三子皮效农

      皮效农,1969年当兵入伍,曾经到南京军区一八一师“皮旅”服役。现在已经退休,经常参加一些纪念活动,是福建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。

      开国中将皮定均的子女今何在?

      中间背包者是皮效农

      四、长女皮卫平

      皮卫平,1952年11月出生。1969年2月入伍,1989年12月起任厦门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;1993年4月起任内蒙古满洲里市边境贸易公司副总经理,并借调国务院特区办咨询培训中心工作;1996年7月起任厦门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;1999年1月起任厦门市开元区副区长;2003年10月起任思明区政协副主席;2007年3月起任厦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。夫康荣平,是开国少将康林之子。

      开国中将皮定均的子女今何在?

      左一、二是皮卫平夫妇

      五、次女皮卫华

      皮卫华,成年后也当兵入伍,曾经在福建省政府机关工作,现在已经退休。

    • 0
    • 0
    • 0
    • 3.8k
    • 请登录之后再进行评论

      登录
      单栏布局 侧栏位置: